理发器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理发器厂家
热门搜索:
技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资讯

家有小儿当心误服药物中毒0《新闻》

发布时间:2020-09-09 11:00:27 阅读: 来源:理发器厂家

【健康讯 2016年6月15日】健康资讯频道为您提供全面健康资讯,用药知识等健康相关资讯,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全面的健康资讯,为用户的健康保驾护航!

误服药物或药物过量极易造成肝肾功能损伤,甚至导致脑病、心肌炎以及多器官的损伤。因此家长一定要合理放置药物,避免让孩子轻易接触到;要树立安全意识,严格遵照医嘱给孩子用药;一旦发现孩子误服药物,一定要及时就医。

4岁以下的小孩最容易误服药物

婴幼儿期的宝宝喜欢去抓捏各种东西,往往拿到东西就放入口中,如果误食药物就会引发中毒事件。另外,有报告显示,8成以上的儿童中毒发生在4岁以下儿童,10岁以上儿童发生率则较低。究其原因,主要是因为3岁前小孩懵懂无知,喜欢去抓捏各种东西,往往拿到东西就放入口中。还有些刚获得语言和行动能力的儿童,对外界的好奇心强,在发现药物后,先做的事情往往是放进嘴里尝,而不是动脑思考,因此也很容易很容易发生意外。

孩子误服药物一定要立即送医

药物中毒分为轻度中毒、重度中毒和慢性中毒三类,其临床特征各不相同,分别为:

1、轻度中毒者主要表现为:头痛、头晕、恶心、呕吐,中枢神经系统出现兴奋或抑制,容易出现幻想、失去时间和空间感觉。

2、重度中毒者可出现昏迷、呼吸抑制、惊厥、牙关紧闭、角弓反张、瞳孔缩小如针尖大小和呼吸困难等症状。

3、慢性中毒者的症状主要有食欲不振、便秘、消瘦、衰老和性功能减退等。

由于误食药物可以给孩子带来直接或间接的损害,因此,父母们得知道几招防护知识。

急性中毒的处理原则是立即治疗,否则将失去宝贵的抢救机会。在毒物性质未明时,在家可按以下两步处理:

1、使患儿稳定,保持呼吸道通畅,并将患儿转移到通风良好、空气新鲜的地方。

2、催吐。适用于年龄较大、神志清醒和合作的患儿,可用手指、筷子、压舌板等物体刺激咽部引起反射性呕吐。

同时还要时刻观察孩子,如果有诸如呼吸困难、昏迷、抽搐或者严重的咽喉疼痛等表现,需要立即就医。同时将药物包装瓶子剩余药物一起带去医院,以便医生判断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。

(实习编辑:许晓静)

西安发电机组租赁厂家 咸阳出租发电机 详情了解更多

外省人落户海南户口迁入条件2020新规

微米铜粉 1分钟获取报价

相关阅读